中国竞彩网

图片

我院乡村振兴工作获省级表彰

时间:2023-08-15  作者:葛国彦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  【字号: | |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表扬中国竞彩网乡村振兴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的通报》,我院驻平山县水磨头村工作队被评为“中国竞彩网乡村振兴先进驻村工作队”。

当好党支部建设“指导员”。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班子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好第一书记上党课,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驻村工作队积极申请帮助水磨头村建设了25千万光伏发电项目,每人每年增加收入150元,光伏集体收益资金11万余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并多次协调市电力公司,为该村增装了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专门用于发展光伏发电。


做好农村项目建设“联络员”。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积极申请资金32万,建设护村坝和维修道路一条,改善了村容村貌。连续两年出资购买西瓜红、龙薯九等脱毒优质红薯苗和茄子、辣椒等蔬菜苗 ,无偿分发给乡亲们种植增收。为了增加本地农副产品附加值,购买了土豆、红薯打粉机,做好土豆、红薯深加工。推进消费扶贫,积极向战友同事、亲朋好友推销柴鸡蛋、土蜂蜜、红薯粉等产品,累计为乡亲们增加收入5万余元。


当好乡亲日常生活“勤务员”。驻村工作队成立水磨头法律咨询服务室,妥善解决了拖欠村土地承包款问题并解除承包合同。重建村大队部围墙、维修厕所和小房,新建一条500米田间路,方便村民出行。安装直饮水机和太阳能热水器,解决村民生活用水问题。联系乡卫生院一年两次到村里为老人体检,讲解卫生常识和疫情防控常识。定期为老人免费理发,解决理发难问题。每年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为村民分发粽子、月饼,重阳节为6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饺子宴。定期走访独居留守老人,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做好美丽乡村“宣传员”。春节期间驻村工作队购买灯笼、彩旗烘托节日氛围,并组织乡亲们开展秧歌、敲鼓等传统民俗活动参加营里乡文艺汇演。工作队还录制宣传水磨头村美景、美食的微视频,被河北共产党员网【多彩河北】第一书记喊你来打卡刊用。撰写信息被《河北法制报》采用8篇,《河北乡村振兴工作通讯》调研在路上采用2篇。通过这些活动宣传党的好政策,教育引导乡亲们听党话、跟党走、颂党恩。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