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片

“妇联+检察 ” 普法守护“半边天”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新乐市检察院  【字号: | |

3月11日,新乐市检察院、新乐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反家暴 在行动”普法宣传。旨在充分发挥好妇联干部带头学习妇女权益保护法律知识的先锋示范作用,强化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

宣讲中,检察干警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表现形式”以及“对施暴者的处罚”,向大家讲解家庭暴力的严重危害。重点讲解了“遭遇家庭暴力该怎么办”模块,具体就如何第一时间报警、如何有效收集固定证据、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如何自行提起自诉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向各级妇联干部传授有实际操作性的法律知识,帮助她们在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工作时更好地引导更多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使每位妇联干部都成为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检察干警还现场发放“关爱成长 远离暴力”宣传手册,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有关家暴、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问题,补充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引导更多群众投入到预防、拒绝家暴的行列中来,再次坚定了对家暴“零容忍”态度。

据介绍,新乐市检察院将继续携手新乐市妇联行动起来,坚决反对并努力消除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守护好“半边天”,以千万幸福“小家”维护社会稳定“大家”。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