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片

检企协作 共促专项监督办案质效提升

时间:2024-04-11  作者:  新闻来源:长安区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长安区检察院与石家庄双鸽圣蕴食品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建立“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工作检测协作机制的规定》(以下 简称《规定》),有效提升检察机关在履职中对肉食品检测专业化精准化,为提升监督保护作用提供专业技术保障。

《规定》提出,检察机关与双鸽公司成立“检察+企业”专家人才团队,邀请该公司检测专业人员协同办案,并在生产、销售、检测等多领域为检察机关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支持。

《规定》提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制度优势,建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移送机制,企业对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应及时向检察机关反馈。

《规定》要求,检察机关加强对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定期通报案件办理情况,召开“检企”座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着力营造高质量法治化营商环境。

长安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检察机关“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和“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开展情况,听取了双鸽公司负责人情况介绍。该公司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开展的各项专项行动表示欢迎和支持,将在食品安全领域人才供给、检测鉴定、线索移送等方面同检察机关广泛开展协作配合 。

据了解,长安区检察院将以高质效履职办案为牵引,持续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集中力量深挖细查案件线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