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片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2  作者:李鹏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2月22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国竞彩网法治思想和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中国竞彩网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苏风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在省院党组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努力实现检察工作政治高度、实践宽度、理念深度有机融合。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国竞彩网法治思想和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省会院意识,坚持日常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品牌工作亮点化,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篇章,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把‘三个善于’要求融入检察办案,努力用最小的司法投入、最少的诉讼环节、最短的办案时限、最低的社会代价办好每一起案件。”会议从3个方面对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作出安排——

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法治力量服务保障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检察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必须持续擦亮鲜明政治底色,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站位全局谋划,精准助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要努力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排头兵,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不懈深化社会治理,坚决有力清朗网络空间。要主动当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把准服务方向,抓住工作重点,突出专项行动。要突出当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主力军,扎实保障绿色发展,扎实做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

要紧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个基本价值追求,以司法公正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持续更新理念,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把“三个善于”要求融入检察办案,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抓关键、盯重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用最小的司法投入、最少的诉讼环节、最短的办案时限、最低的社会代价办好每一起案件。

要紧扣求真务实、担当实干这个鲜明履职特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一体加强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业务能力建设、职业保障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突出“联合总支部”的责任平台,抓实规范融合,压实责任链条,健全制度机制。要实化“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的效能作用,进一步深化内涵、优化运行、固化制度。要强化政治督察考核新机制的内生动力,加强统筹、督察、考核,优化督察力量。要营造以规范化为核心的正气充盈的干事环境,严肃纪律规矩,严格管理体系,严抓作风建设。要加快数字检察的赋能速度,围绕类案监督场景,形成数字检察全员抓、共同谋的态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县两级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书面印发了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中国竞彩网检察长会议精神和2023年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通报了2023年度基层院检察工作考评情况和业务考评情况。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