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片

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全市检察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约谈会

时间:2024-03-28  作者:李鹏、尚娜  新闻来源:市检察院办公室  【字号: | |

3月27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邢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全市检察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约谈会。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苏风雷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3个基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2个基层院主要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要聚焦检察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剖析问题、找准症结,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措施,切实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立好宗旨,思想认识再提升。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是衡量检察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立检为公、执检为民,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实践来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办好案子,业务质效再提升。办案是检察机关的天职。要认真落实“3456业务质效管理机制”,扎扎实实做实业务数据分析;要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接好群众,服务本领再提升。窗口岗位要保持良好检察形象,态度要好,要有耐心,要会倾听,特别是要增加问候关怀用语,耐心细致地接受群众的咨询或询问的控告、举报内容,依法给予群众合理的解释或答疑,彰显司法情怀,体现检察温度。要做好实事,工作作风再提升。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法律监督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认同指数”。要宣好形象,社会评价再提升。发动广大检察人员主动宣传推介,进一步加强传统宣传载体运用、新媒体宣传矩阵提升,积极弘扬检察“主旋律”,唱响检察“好声音”,讲好检察“好故事”,传播检察“正能量”,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在社会评价中的贡献度。要建好机制,工作合力再提升。群众满意度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全市检察机关必须上下同心、团结一致,时刻绷紧弦,根据各自工作实际、队伍实际、舆论环境实际,从每一起案件、每一项工作、每一次与群众接触开始,全身心投入、满负荷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切切实实把工作做精准,确保把群众满意度提升到与省会院相匹配的地位。

各基层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和冀中南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基层建设指导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