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

图片

【木兰花开】预防校园欺凌,用法治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栾城区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木兰花开”法治宣讲组合走进河北新东方烹饪技工学校,以“让少年的你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场法律知识饕餮盛宴,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木兰”们充分发挥检察官、法官、律师的职业优势,相互配合,以电影《少年的你》故事情节为主线,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引发原因、危害后果以及应对策略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刻阐述了相关法律法规,介绍了校园欺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正确应对校园欺凌,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和受害者,并呼吁社会、学校、家庭积极承担起预防校园欺凌的责任,共同发力遏制校园欺凌。

讲座结束后,“木兰”们及时与学生交流互动,并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检察官、法官、律师的亲和力和法律的温度。

版权所有: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